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ECO的第一堂課

星期六,我去上西湖國小生態資訊營隊,第一堂課,邱老師教我們許多東西,例如:生態攝影的八大要領:快、握、穩、瞄、準、換、高、趣【快:動作快、握:握相機的手法要正確、穩:拍攝時身體的穩定、瞄:對焦的方法、準:快門時基準、換:換視角、高:畫質高、趣:拍出趣味性】,也有說不能作假、破壞環境,有些攝影師為了拍鳥展翅的樣子,把鳥用強力膠黏在樹上來拍攝,也有人為了拍風景而把樹砍掉,除此之外邱老師還教我們生態攝影的分類:〈一〉生物攝影【蟲、魚、蛙、蛇、蜥、龜、鳥、獸、樹、林、花、草】、〈二〉地景攝影【氣、光、水、石、星】〈三〉生態系的全景攝影【地景加生物攝影】等等許多,也有說一些故事,其中印度鞭藤偷走老師的眼鏡最令我印象深刻,這堂課的收穫真不少。 我回家時把相機說明書和相機拿出研究研究,順便寫報告,我在相機中找到型號和廠牌、記憶卡的種類、ISO的最大值等等,有些是爸媽告訴我的,也透過這次的摸索,我也學到了:如何連拍以及自拍模式,頗有收穫。
我的相機:
1廠牌:panasonic型號:DMC-LX3
2我知道開關與快門在哪裡
3電池:鋰電池。在機身右下方,有開關,打開取出電池,插上充電器,即可充電
4記憶卡:SDHC Memory Card容量:16GB 在電池旁,按記憶卡即可拿出
5讀取方法:把記憶卡放入讀卡機或用傳輸線讀取照片
6照片刪除的方法:按相機右下角的垃圾桶,轉到「是」按確定即可刪除照片
7目前不清楚
8相機左上有一個「open」,往右推,閃光燈就出來了
9 ISO值〈最大〉:ISO800
10 A或P〈近拍模式〉,近可達1cm
11目前不清楚
12 有M模式,其他不清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